Emeco_明日家居MOT CASA

Emeco

由 Witton Carlyle Dinges 創立於 1944 年的美國設計家具品牌 Emeco ,在二次大戰期間接受美國海軍的委任,與美鋁公司(ALCOA)共同開發一款適於航海的單椅,以供美國海軍潛艦使用。當時的設計團隊包括了美鋁的科學家及工程師,利用輕巧、堅固而不會生鏽的鋁合金材質,研發出可以抵擋海上惡劣環境的 Navy Chair 系列,獨家手工製作程序,也成為日後 Emeco 的招牌。每一張 Navy Chair 至少須經過 77 道嚴謹的手工製作程序,從切割、彎曲成型、焊接、到拋光打磨,整張椅子由鋁片彎曲交接而成,猶如將未經琢磨的骨架轉變為雕刻傑作的過程。此外, Emeco 的綠色經營概念,更以 80% 的回收鋁作為原料,為地球盡一份善用資源的心力。 Emeco的作品已成為世界級的設計經典,由最早期的海軍系列,至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 Frank Gehry、Norman Foster、Jean Nouvel 與知名設計師 Konstanting Grcic、Nendo、Philippe Starck 等人合作推出的設計椅款,皆以優雅耐用兼具的品牌精神深植人心,作品更屢見全球各地設計旅店、餐廳、電影場景等所採用。

※了解更多:
揭開美國海軍基地百年不摧的設計密碼 - Emeco Navy 1006!
設計迷的床邊故事】 Nendo 如何向 Emeco 經典致敬?《 SU 》單椅讓你看見《 Navy Chair 》的素顏
Emeco 70 歲生日快樂,對得起地球的老設計
【 2017 米蘭家具展 】只要底子好,做什麼設計都好看,Emeco《 1 Inch 》系列素顏不怕你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