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OSO'S INTERIORS 透視設計展

Nendo

1977年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的佐藤大,十歲回到日本定居,大學進入日本早稻田大學建築系與研究所就讀。2002年畢業後,於米蘭國際家具展參觀深受知名建築師跨界設計的家具所吸引,同年即在東京成立Nendo設計事務所,著手建築、室內設計與家具設計的創作,先後贏得日本JCD Design Award新人獎與Good Design Award設計獎。

擅長將平凡事物變得有趣的佐藤大,認為生活是設計的起點,汲取生活中常常被使用、卻也往往為人忽略的物件為靈感,以此成為發揮巧思的工具。現今持續與Cappellini、Emeco、FOSCARINI、Moroso等各大國際設計品牌合作,並於2015年巴黎家具家飾展受頒榮獲「Designer of the Year」殊榮。

Dew (2009)

Dew如同滴水落下的圓潤弧線,由不同粗細的皮革條相互編織而成,營造出視覺上的立體感與延展度,讓坐凳擁有時尚觸感。Dew分別有單一色與黑白相間款式,設計師Nendo運用簡單俐落的造型,在居家空間增添風格趣味。

Patricia Urquiola

出生於西班牙奧維耶多(Oviedo)的Patricia Urquiola,畢業於馬德里理工學院建築系,隨後進入米蘭理工大學進修。1990至1992年間,曾擔任Achille Castiglioni和Eugenio Bettinelli的助教;1990至1996年間,Patricia Urquiola至義大利知名家具公司De Padova任職,並與設計師Vico Magistretti一同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。之後,她成為Lissoni Associati(Piero Lissoni 的公司)的重要人物,涉及的領域包括設計、展覽、藝術指導和建築。

Patricia Urquiola的設計特色,在於擁有主流義大利設計師發自於極簡主義的美學觀,卻又展現許多獨具個人色彩的手法:她能夠大膽地使用具有衝擊性的顏色或是花紋,並掌握細節中必要的設計,讓各種元素相互激盪,整體視覺卻意外協調平衡。在室內設計案中,她將具有衝突性或地方特色的材料與家具融入整體儉約的空間,使室內環境維持在高度的動態平衡,最後呈現出極具張力的作品。

Gentry (2011)

風格自然簡約不做作的Gentry沙發,布面設計與配色上充滿創意,突破傳統沙發的新思維,謹慎的結構加上現代感,搭配鵝毛大軟墊,使其有如大床般的舒服空間感,能完美融入任何室內裝飾設計。Patricia Urquiola運用聚酯纖維混紡仿造亞麻質感,布質單薄卻能營造豐厚感,布面擁有3D車縫線圖案,不失舒適優雅,充份展現女性設計師的細緻特質。

Fjord (2002)

Fjord扶手椅以高低懸差椅背與扶手刻畫出生動具有特色的單品,更被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(MoMA)納入成為收藏品之一;除了皮革面料外,Moroso更提供多款顏色、花色供使用者選擇。

Ron Arad

當代設計師Ron Arad生於1951年以色列特拉維夫,母親為畫家、父親為攝影師,為其成長背景奠定了相關基礎。畢業於倫敦建築聯盟學院(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)後,1981年與Caroline Thorman共同創立了設計工作室One Off,並發表了第一張設計家具Rover Chair (2008年起交由Vitra生產製造);後續,Ron Arad陸續與知名設計家具品牌Magis、Moroso、Vitra等合作,打造Voido Chair搖椅、收錄於大都會、V&A博物館的Big Easy、Little Albert以及帶有結構張力的Well tempered Chair、Tom Vac Chair等重要作品。家具設計之餘,Ron Arad也嘗試多種產品,如Kenzo香水瓶、Alessi調酒杯,建築領域則有英國倫敦Belgo餐廳、義大利的Duomo酒店及以色列的Holon設計博物館、特拉維夫歌劇院等,作品遍佈世界各地。

The Big Easy (1991)

色彩鮮豔飽和、宛如雕塑品般的The Big Easy扶手椅為設計界的雕塑家Ron Arad作品,曾被國際知名搖滾巨星麥可•傑克森(Michael Jackson)運用於熱門歌曲音樂錄影帶之中;此椅款源自於Ron Arad於1986年的《Well Tempered Chair》,材料百分百可回收再利用。The Big Easy強大的雕塑形體設計將活力注入於生活空間中,因其設計指標性屢獲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、英國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等館藏。

Little Albert (2000)

以甜甜圈為靈感的形體設計,沒有盡頭的線條;設計師Ron Arad的設計初衷是為了滿足高要求的舒適坐姿,同時展現優雅,因此使用玻璃纖維填入塑料,使其一體成型,透過擠壓重建的方式跳出制式設計,展現工業技術及設計美感的相互交會,屢獲巴黎龐畢度中心、米蘭三年展中心等收藏。

Ross Lovegrove

獲獎無數的設計師Ross Lovegrove出生於1958年的英國威爾斯加的夫(Cardiff, Wales),並於1983年取得Royal College of Art設計系碩士學位;擅長運用高科技與特殊材質的Ross,探索雕塑與有機形態的創作,曾於2005年獲得時代雜誌和CNN授予世界科技獎。

Ross Lovegrove的設計概念大多來自自然界的元素,作品中經常能窺見有機曲線與「無脂」設計哲學,並重塑成具有未來風格的樣貌。早期曾於德國Frog Design擔任設計師負責各種專案,參與了Sony Walkman和Apple電腦的設計;而後進入Knoll International擔任顧問,成為知名Alessandri工作室負責人之一,並於Jean Nouvel、Philippe Starck 共同受邀加入Atelier de Nimes,擔任Cacharel、Louis Vuitton、Hermes和Dupont等知名品牌的顧問。創作無數的Ross Lovegrove回到英國倫敦後密集與多家廠牌進行專案合作:如國際知名設計家具品牌Cappellini、Ceccotti、Driade、Moroso等,作品屢獲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、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、英國倫敦設計博物館收藏。

Diatom (2014)

Diatom一詞為矽藻、為浮游生物的一種,創作靈感源自英國設計師Ross Lovegrove幼時的印象;Diatom單椅結合汽車製造等工藝技法,透過壓力將鋁材拉拔成型,並進行3D激光切割等五步驟打造。交叉簍空的設計可以方便堆疊收納單椅,室內外皆可使用。

TOP